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常态化问责压实驻村帮扶责任

时间:2019-07-27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刘根树 报道:日前,郧阳区纪委通报18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对大柳乡某单位驻村干部“走读式”驻村问题进行了通报。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我市出台 《关于加强全市贫困村驻村帮扶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体驻村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脱贫攻坚“十不准”要求,杜绝“挂名”驻村,严禁“走读”现象。上半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部门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召回”约谈会,对11名工作不力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干部进行集中约谈。同时,对工作不主动、履职不到位、不能胜任扶贫工作的予以召回,常态化对消极应付、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驻村帮扶单位和领导干部、驻村干部严肃问责处理,以强有力的举措压实驻村帮扶责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