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坚持扶贫政策夜学成为新常态

时间:2019-07-26 16: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蔡翔 孔庆琳 陈霞 报道:“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今晚我乡举行7月份第四次扶贫政策集中夜学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常规的扶贫精神和扶贫政策解读和学习,第二阶段各分管领导汇报3.6.9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我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李柏华同志作强调和要求,下面依次进行。”郧西县涧池乡党委书记王才上在主持夜学会场上说道。

“搬新拆旧全乡任务是892户,已搬873户,未搬19户,入住率为97.9%;已拆859户,未拆33户,拆旧复垦率为96.3%,各村完成情况是......;农村公路任务是31.183公里,已经完成20.952公里,危房改造任务是136户,已经完成81户,目前进展比较顺利,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香菇大棚棚架搭建材料都已进场,风景、上营棚架已经搭建完毕,其余9个点正在紧张施工,预计8月中旬能完成棚架搭建任务”。各分管领导逐一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工作顺利推进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听取各分管领导的发言后,乡党委书记王才上要求:一要强化措施,亲力亲为。各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用硬办法硬措施推进重点工作;二要突出党建,夯实基础。迅速补齐党建工作短板,确保全县第二季度基层党建调研检查顺利过关;三要分秒必争,主动作为。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和各包联村的乡干部要不等不靠,带着任务与时间赛跑,提升工作实效;四要和谐稳定,创优环境。不遗余力的抓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为脱贫攻坚最后冲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李柏华强调:一是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持续发力,针对发现的问题短板要早部署、快整改、求实效。二是信访维稳工作要保持警钟长鸣。坚持抓早抓小,盯死看牢,防微杜渐。三是信息报送要力求及时高效。要从重视、规范、靶向、明责上下功夫,确保有亮点和闪光点。

据悉,自6月份以来,涧池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先后共组织集中夜学12次,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测试3次,参与人数752人次,学习时长超过20个小时,聚焦当前“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短板普查整改、搬新拆旧、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化解、香菇大棚、危房改造、通村公路等重点进行集中会商和重点问题个个击破。通过夜学活动,乡村干部扶贫综合素质得到很好提升,工作责任心得到很好的锻炼和增强,扶贫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更取得新的突破,为下半年脱贫攻坚摘帽冲刺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