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些人成为第三届“荆楚工匠”拟推荐人选!(附简介)

时间:2019-07-25 19:45    来源:十堰工会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长期以来,广大技术工人传承荆楚先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为持续在全省厚植和弘扬工匠精神,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开展2019 年第三届“荆楚工匠”选树活动。

经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审议,确定了5名拟推荐人选。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张龙

张龙,湖北省十堰亨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维修首席专家。热爱汽车维修事业。潜心钻研技术,技艺精湛。解决诊车疑难故障100余次,维修车辆近万台。

自创汽车维修参数分析法和信号波形比对法,对汽车故障诊断和排查正确率达95%以上,被称“十堰车友的华佗”。成立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工作站、劳模创新工作室,自创及改进工具20余件(获得3项专利)、改善维修工艺7项,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强度。自编教材,传技带徒,培训200多场次、2000多人次,被授予“车城技能名师”和“楚天技能名师”。

本人及班组多次获省市级竞赛大奖。本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首席技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荆楚工匠”提名奖、“湖北好人”、“车城工匠”、“十堰五一劳动奖章”、“十堰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宋伟庆

宋伟庆,国网湖北黄龙滩电厂运行值长。多年来,他为柬埔寨王国基里隆I号水电站、四川省江油市围海水电站等十多个新建电厂提供运维技术和培训服务工作。

在国家级期刊、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主持和参与编著本单位岗位培训教材3本。连续多届被聘为地市公司级、省公司级生产技能专家、企业兼职培训师。

先后创新出“三步巡检法”、“诊断运行分析法”工作模式,提高了水电厂运行设备巡检质量,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根据青工学习特点总结出的“倒置法”师带徒培训经验,被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做为技能人员师带徒典型案例收录。

2018年主持研发出的“智能化水轮发电机组推力轴承镜板全自动研磨机”项目荣获湖北省总工会首届“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第五赛区优秀奖。近年来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共19项。

2017年4月荣获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2018年4月荣获湖北省技术能手;十堰市第二届车城工匠;2019年3月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劳动模范。

张丙华

张丙华,湖北神武道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他2012年联合周边200余户村民,成立了丹江口市骞林贡茶基地专业合作社,并注册成立了湖北武当神武道茶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武当青砖茶(黑茶)”(获丹江口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科技进步三等奖)、把柑橘与茶叶结合研发出“武当小青柑茶”,带动全镇茶叶种植面积扩大到1万余亩,使茶叶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及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目前拥有绿茶、青砖茶、微波杀青3条现代化生产线,实现年加工茶叶2万斤以上,年产值预计4000万元以上。

2014年11月荣获十堰市农业特色产业领军人才;2016年4月在湖北省“楚天匠才”职业技能电视争霸赛中”荣获评茶员项目第一名,并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7年4月被评为“车城工匠”;2018年12月被评为“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高向明

高向明,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高技能人才工作站站长。毕业后被分配到公交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他便长期驻扎在一线。在实践中,遇到疑难杂症,他总是冲锋在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2014年9月,他带领团队成功攻克了车辆刹车疲软、刹车片使用周期短的难题,将之前每1万公里就需更换一次的刹车片,降至10万公里更换一次,把损耗降低了10倍。

他牵头改进发电机、起动机维修检测台,ABS故障闪码测试灯,离合器压盘维修拆卸调试器等10余件维修工具,大大缩短了车辆维修时间,提高了维修效率。自2017年任命为高技能人才工作站站长以来,他把常用的故障判断方法和解决方案整理成册,培养出高级技师44名、初、中、高级技工20名,培训人员超1500人次,不断为公司输送各类汽修技术人员。

2012年全省汽车维护技能大比武大车组故障诊断项目二等奖;2014年被十堰市人民政府授予“十堰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十堰市第二届“车城工匠”;2018年9月被十堰市总工会授予“十堰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田准

田准,湖北诺御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机加车间齿轮班组长。2011年9月入职,负责齿轮全线生产管理工作。他专注数控车工编程,把车间当课堂,自编《数控加工培训教程》图文并茂地为同事讲解机械加工基础知识。从认识测量工具、学习机械制图到掌握技术测量基础,坚持每天在晨会为工友们作技术辅导,在全公司掀起了学习技术、钻研技术高潮,车间60个员工达到了数控加工所具备的初级水平。

发明改进康明斯齿轮夹具本体10余件,调试研发国内首款8AT精密齿轮,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共参与公司12个产品研发,获得1个国家技术专利。先后获得张湾区数控车工技能大赛冠军、张湾区五一劳动奖章、十堰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十堰市第三届“车城状元”、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

2017年10月获得张湾区数控车工技能大赛冠军;2017年12月荣获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2018年5月荣获张湾五一劳动奖章;十堰市第二届“车城工匠” 。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