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一电动车司机被人殴打 亲戚帮“出气”获刑10个月

时间:2019-07-25 19: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剑桥 王琴 报道:行车路上与对向车辆发生行车纠纷,小车司机怒气冲天,上前将一名电动车司机一顿殴打。之后被打电动车司机的亲戚又赶到现场,将小车司机一顿暴打,并导致小车司机轻伤二级。日前,经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这名帮助亲戚出头的男子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2017年12月,丹江口市人杨某驾车载曾某等人在丹江口市某路段欲调头时,与迎面骑电动车经过的吴某因行车问题发生纠纷。随后杨某驾车在某超市门前将吴某拦停并下车掌掴吴某。吴某亲戚高某闻讯,驾车与左某等人赶至现场。高某先是脚踹曾某,又和左某一起对杨某进行殴打,将杨某面部打伤并逃离现场。后经丹江口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杨某双侧鼻骨骨折属轻伤二级。

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高某与同伴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予以确认,高某归案后能坦白认罪,当庭自愿认罪,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当庭与被害人杨某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了杨某谅解,具有法定和酌定从轻处罚情节,遂决定判处高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表示:在本案中,驾车的杨某因行车问题与吴某发生纠纷。在马路上行驶,不论是驾车还是骑车,都应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争一时不抢一道,根据交通规则礼让通行。而杨某却选择了最得不偿失的方法,将他人别停后掌掴对方,却不料,掌掴换来的,是对方叫来更多的人将自己打成轻伤二级。案中的高某在得知亲戚吴某被人“欺负”时也万万没有想到,去帮忙出出气最终会换来十个月的牢狱之灾。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