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石鼓镇:培训学厨艺 旅游富移民

时间:2019-07-25 16: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生平 胡志刚 报道:“原来自己开农家乐搞旅游已成为我家的主业,通过这次参加中式烹饪移民培训,让我又学会了20多道拿手菜,年纯收入达8万元以上应该没问题!”7月23日,在丹江口市石鼓镇贾寨村移民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开农家乐的移民熊英笑呵呵的说道。

在石鼓镇贾寨村,像熊英这样依靠鄂豫交界的香严寺、坐禅谷、太极峡等景区发展“农家乐”等旅游产业致富的移民越来越多。目前,石鼓镇成规模的农家乐已经达到16家,一次性可接待游客上千人。

近年来,石鼓镇将农家乐发展与“移民厨艺培训”紧密结合,先后在贾寨、玉皇顶等移民重点村大力开展移民中式烹饪技能培训,让参训移民学会30多道拿手农家菜,再加上高标准建设了道路、路灯、健身器材、篮球场、绿化带、景观等配套设施……环境美了,人气旺了,农民富了,思路也更开阔了,旅游业逐步成为当地移民发家致富的重要产业。

如今,石鼓镇积极探索农家乐发展新模式,通过整合资金,加大移民培训力度,通过促进配套设施建设,与“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主要与境内的太极峡景区发展相配套,继续丰富旅游资源,美化亮化玄武洞、增加水上娱乐项目等,打造吸引省内外游客的新亮点,引导移民靠旅游业致富,该镇不仅确保游客“来得了、留得住、吃得好、玩得美”,而且让旅游产业成为该镇移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