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庆男子竹溪深山中割漆受伤 为省钱自行包扎差点送命

时间:2019-07-24 16: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张勇 报道:盛夏时节,是割漆最好的时机,也是割漆人最忙的时候。近日,一位重庆籍男子独自来到竹溪深山中采割生漆,不慎从漆树上摔下,臀部受伤。为了节省医疗费自行包扎,导致失血过多差点送命,幸亏被民警及时发现送医。

7月23日上午,竹溪公安局丰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一小旅馆店主随口向民警说了这样一件事:“店里住着一个重庆籍割漆人,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可今天这个点了还没出门,挺担心的!”

在店主的带领下,民警来到男子所住房间,一连串的敲门后,隐约听到屋内有声响,可就是没人开门。民警当即让店主用钥匙把门打开。眼前的一幕让人大吃一惊,只见割漆人瘫坐在椅子上,面色苍白,十分痛苦,右臀部用塑料袋包着,地面上有一滩快凝固的血迹。

民警迅速将其搀扶至镇卫生院。经检查,其左臀部有一约8厘米长的伤口,还不时地往外渗血。医生立即对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

“幸亏送医及时,再晚点就会感染,甚至有生命危险。”医生说。

据民警介绍,男子名叫李某某,重庆巫溪县人,来竹溪县丰溪镇割漆赚钱,其于前日进山采割生漆,在爬树的时候不慎坠落,被割漆刀扎伤。为了节省费用,自己用塑料袋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目前,男子的家人已赶到其身边照料,男子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