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大家谈】创建为民方得人心

时间:2019-07-24 10: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吴忠斌 纪枫波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自今年4月启动“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以来,全市上下集中力量,攻克了一大批创建中的难点、“痛点”,办成了一大批群众满意认可的实事好事。这充分证明,只要始终坚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为民而创、为民而建”的理念,创文工作就能赢得广大市民的拥护、支持,文明城市的基础才会越夯越实。

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为民导向是根本。“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的所有内容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重要举措。几个月来,背街小巷更加干净,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公共设施更加齐全,交通秩序显著改善。事实证明,文明城市创建过程,是民生不断改善的过程,更是市民生活环境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过程。让百姓共享创文“红利”,人民群众才会真心支持创文、参与创文。

文明城市创建,应坚持人民群众唱主角。创文,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城市大考,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去珍惜、维护创建成果。文明无处不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成为传播文明的使者,展现文明的践行者。

我们坚信,只要始终坚持“为民而创、为民而建”的理念,扎实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就一定能圆满完成我们的创建目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