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丹江口市下访接待群众时强调

直面诉求 化解矛盾 维护权益 解开心结

时间:2019-07-24 07: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陶德斌 彭飞报道:7月23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丹江口市部分乡镇下访接待群众,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座谈,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直面诉求、回应关切,依法办事、化解矛盾,维护权益、解开心结,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张维国先后来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岗河村、丁家营镇花园村、牛河林业开发管理区驷马沟村,与方运珍、张正洪、钱小慧等群众亲切座谈,听取他们的诉求和建议,耐心逐一回复群众反映的事项,要求丹江口市有关同志、镇村干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调研中,张维国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信访工作的首义,在于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心贴近人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层层落实落细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直接负责具体抓,其他领导要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努力形成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主动沉下去,到矛盾突出的地方接待群众,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工作关口前移,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中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愿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要敢于直面问题,及时回应关切,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群众合理合法合规的诉求解决好,把不符合政策法规的事项解释好,把群众情绪捋顺、心结打开,让群众由衷感到权益受到了公平对待、利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一同下访。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