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上演温情一幕 15路公交秒变“120”助晕厥乘客成功脱险

时间:2019-07-23 09: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姚建华 周明华 报道:7月16日下午,十堰城区15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在车厢内犯病晕倒,司机紧急疏散乘客后,开着公交车将发病男子送往医院就医,最终男子脱离危险。

当日下午,一辆15路公交车正从公交信息中心开往七里垭方向。16时7分,车子开到市体育中心站时,车厢后部传来乘客的呼救声。一名男乘客捂着胸口坐到了过道上,大家还没反应过来,这名男子又缓缓地躺在了地面上。

当班司机任荣亮马上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满头大汗,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考虑到距离其它医院较远,任荣亮立马作出决定:将发病乘客直接送往最近的市太和医院东院区。随即,他向车上乘客讲明了道理和意图,并疏导大家赶紧下车转乘其他车辆。

随后,任荣亮将公交车开到了位于浙江路的市太和医院东院区。车停稳后,他一路小跑将发病乘客背到了医院。经过初步检查、诊治,男子情况稍微有些好转,还需去市太和医院本部进一步检查。由于男子身上没带钱,任荣亮又掏出50元钱交给男子。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在公交车上晕倒的男子王涛。他告诉记者,他是郧阳区城关镇人,今年40岁,当天是接到通知去工地结账。由于自己患有冠心病,加上前一天干活太累导致犯病,出门时又忘记带上保心丸,才发生这一危险。

“当时医生说我血压特别高,心率很快,随时有可能发生心肌梗塞。十堰还是好人多,要不是任师傅及时救我,我可能就不在了……”17日中午,得知救他的司机名叫任荣亮,王涛感激不已。他表示公交司机工作很辛苦,自己一定要当面致谢并还钱。目前,王涛正在家中静养,身体情况也在好转。

“50元钱不值一提,只要乘客安全就好。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员,尽己所能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不用感谢我。”任荣亮说,当时乘客们对他的做法很支持,而且也有很多热心市民在帮助他,大家都很有爱心。

记者了解到,任荣亮并非第一次出手帮助乘客。去年10月底,他在公交上帮助残疾人上下车,还号召大家一起捐款的事迹引起媒体关注,受到社会广泛称赞。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