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林中学老校区拆除危房 10天后将进行校园封闭施工

时间:2019-07-23 09: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张贞林 图/记者 张建波 实习生 陈文君 报道:柳林中学老校区交由茅箭区办小学后,老校区改造到了哪一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林中学老校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栋D级危房已拆完,教学楼、办公用房已经改造完成,正在进行校园道路改建基础施工,预计10天后将进行校园封闭施工。

危房拆除后的柳林中学老校区。

昨日上午,记者在柳林中学老校区看到,3栋老旧教学楼已拆除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渣土清运。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拆除的原柳林中学教学楼、办公楼和部分的宿舍楼,都属于D级危房,拆除面积5000多平方米。

拆除工作结束后,空留地将改造成市政道路,并增设停车场,而原来贯穿校园的市政道路将废弃。届时,以操场为界,校园可实现全封闭管理。目前,学校食堂的楼顶也正在进行防水层加固处理。工人正在对宿舍楼的墙体进行重新粉刷,并将原有的阳台改造成洗手间。下学期将投入使用的主教学楼,每层楼的厕所改造完工,将更符合小学生的如厕需要。

茅箭区教育局项目办柳林中学拆建项目负责人刘立群告诉记者,柳林小学分校今秋预计招5个教学班,预计200余名学生。

目前,茅箭区教育局已组建专班,一方面全面指导老校区的拆建、装修工作,一方面对新校园的教学设备进行采购,从而确保9月1日正式开学。 同时,根据今年城区划片招生办法,该校区划片范围为人民路东边:柳林沟口——十堰日报社。柳林沟:柳林沟口——黄花巷。学校的东南边到恒大城。柳林小学分校片区范围与人民小学、五堰小学、柳林小学、三堰小学和东风54小学有重叠的区域,属多校划片,学生可自由选择。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