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百日攻坚补短板】茅箭整治农贸市场 守好市民“菜篮子”

时间:2019-07-20 09: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改造前的老虎沟市场。

改造后的老虎沟市场。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张龙 通讯员 秦艺凡 报道:今年以来,茅箭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其中,对农贸市场进行大整治,努力守好市民的“菜篮子”,收到明显成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老虎沟市场。和以前比,老虎沟市场完全变了样,环境好了,档次提高了。“在这里住了十几年,没想到现在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每天早上来买菜心情都很好。”居住在老虎沟市场附近的徐女士感慨地说。

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虎沟市场是城区居民生活中重要的“菜篮子”,也是反映城市文明面貌的重要窗口之一。因年久失修,市场经营种类剧增,该市场的软硬件设施日渐老化,公共配套服务功能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与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形成鲜明对比。

4月初,茅箭区启动老虎沟市场及周边综合改造工程,历时40余天重点对农贸市场墙面进行粉刷、店招更换、公益广告设置,以及江西路和港晖巷路面和人行道铺设、标识标牌和违停抓拍监控设置、店招安装等进行综合改造。

现在的老虎沟市场已成为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购物方便、卫生安全、管理规范、居民满意的购物场所。

同时,茅箭辖区柳源农贸市场、顺强农贸市场、顾家岗市场、十堰大市场4家重点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正在陆续进行。另外,茅箭区坚持整治建设与管理并重,包括老虎沟市场在内的5家农贸市场分别成立由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联合组成的市场周边秩序整治专班,对市场及周边停车秩序、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进行综合管理,力求达到公共设施完善无破损、店面招牌规范美观、公共服务供给完备、公共秩序规范有序、公共环境干净整洁等标准,努力守好市民的“菜篮子”。

4月份以来,茅箭区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以“创建为民,为民创建”为宗旨,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投入大资金,聚焦突出问题,办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