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荣山活动报道集

共论治村"金点子"!十堰成功举办首届"新时代村书记论坛"

时间:2019-07-20 09:4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村书记论坛”现场。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报道:18日至19日,以“党建领航 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村书记论坛”在郧阳区举办。来自省、市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优秀村书记代表180余人汇聚一堂,集聚智慧,凝聚力量,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平,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党明等出席论坛。

李平在讲话中说,十堰市在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此次创新举办新时代村书记论坛,必将激励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干作风扛起沉甸甸的责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刘荣山在讲话中说,全市村书记要争当“五种人”:知大局、识大体,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带头富、带领富,争当脱贫攻坚的“领路人”;知冷暖、办实事,争当爱民利民的“贴心人”;破难题、善创新,争当基层治理的“有心人”;讲规矩、守纪律,争当从严治党的“带头人”。

与会嘉宾在谭家湾镇龙泉村研学。

开幕式上,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红旗党组织和优秀带头人受到表彰。丹江口市浪河镇银梦湖村支部委员会等8个红旗党组织,丹江口市土关垭镇金竹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泉等50名优秀带头人受到表彰。

据了解,本次论坛内容丰富,除成功举行了以“党建领航 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主论坛外,还圆满举行了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强基固本”等为主题的五个分论坛。

18日下午, 与会嘉宾先后深入茶店镇樱桃沟村、柳陂镇龙韵新村、谭家湾镇龙泉村、杨溪铺镇香菇小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回乡能人带动、文旅农融合、党建引领“三色”工程、产业扶贫等课题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与会嘉宾在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研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