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林乡:山里来了群“00后”的大学生

时间:2019-07-19 1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到农户家走访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宇 王坤涛 报道:7月18日,汉江师范学院“精准关爱,星星点灯”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竹山县柳林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献礼建党98周年。

青春点亮童心,教育播种希望。在竹山县柳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该小分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围绕乡村留守儿童、精准脱贫、保护环境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调查。其中义务支教课程涵盖文理物化、诗词歌舞以及生活中小常识,细心的教导,新颖的教学方式,吸引60余名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义务支教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队员和留守儿童合影

在墨池村,小分队成员们走进田间地头,近距离了解柳林乡烟叶生产情况,在与烟农的交谈中,了解到烟叶种植、生产等相关知识,除此之外还主动帮助烟农干农活,采摘烟花、锄地拔草。同时发放政策宣传手册、惠农补贴宣传画页,讲解宣传精准扶贫知识、惠农补贴政策。“想不到你们这些大城市的小娃娃会来到我们这山疙瘩,干起活来还有模有样,也让我了解了对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烟农笑着说道。

据悉,柳林乡是汉江师范学院的驻村帮扶点,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精准关爱,星星点灯”社会实践小分队由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10名师生组成,活动周期十天。主要开展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乡村教育、精准脱贫调查、环境保护等,通过实地考察、入户探访、义务劳动、宣传惠民政策等方式,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教育、服务创建文明城市。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