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里坪沙沟河300万斤助农西瓜全城认购 每个西瓜仅售6.99元

十堰晚报直播团队将带你现场“品尝”

时间:2019-07-19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村民期待自己辛勤种植的西瓜能今早销售出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李芸图/通讯员 闫文彬 报道:盛夏,正是十堰各地西瓜丰收上市的好时候。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在阳光的照射下,翠绿可爱,煞是喜人。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沙沟河村的西瓜也迎来大丰收,全村400余亩瓜地预计产量达300余万斤。看着大片瓜地硕果累累,沙沟河村党支部书记郑加银在高兴之余,也为西瓜的销路发愁。西瓜成熟快,保鲜时间短,如果光等批发商上门收购或靠农民拉到市场零售,300余万斤西瓜难以全部销完。因此,郑加银通过丹江口市电商服务中心联系到了小蜜蜂电商,希望借助电商平台,帮忙尽快将西瓜推销出去。

得到消息后,小蜜蜂电商立刻派人与郑加银联系。当小蜜蜂电商产品经理赶到沙沟河村时,许多村民正在地里忙着摘西瓜,村里西瓜种植户之一的郑加群则负责搬运西瓜。

郑加群今年52岁,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实现劳动增收脱贫,2013年郑加群选择了种植西瓜。当时,村里只有几户种植西瓜,规模小,产量、销量均不理想。后来,沙沟河村委鼓励并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将村里100余亩“水落地”承包给郑加群及其他几户贫困户。每年依靠种植西瓜,每户可实现增收两三万元。看到种西瓜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沙沟河村民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通过村民们的辛劳付出,现在全村已发展西瓜地400余亩,产量达300余万斤,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成功脱贫。

说起自己亲手种的西瓜,郑加群很自豪。他在瓜地里直接用钥匙“切”了个西瓜,让小蜜蜂电商产品经理现场品尝。红透的果肉、甜蜜的西瓜汁,让小蜜蜂电商产品经理连连称赞好吃。

沙沟河村的西瓜虽然好吃,但运输却不是一件易事。西瓜地距离村里主干路有一定距离,且路面崎岖不平,只能靠农民们一担担挑到瓜地边,然后由三轮车运到路边,再统一装上货车运输。

经过实地了解后,小蜜蜂电商迅速发起了“助农增收,西瓜认购,小蜜蜂电商邀你同行”的助农活动——每个西瓜仅售6.99元(10斤左右)。如果你喜欢吃西瓜,或者你正好需要西瓜,欢迎你积极认购。

有意向参与认购的市民或企业可通过以下方式认购。线上认购:直接扫描二维码认购;现场认购:7月21日(本周日)到十堰日报社院内、五堰新天地(青瓦院子楼下)、六堰很有味道餐厅进行西瓜认购。如需大宗认购“助农西瓜”请拨打电话 0719—8121950、8125837咨询。

为了让市民朋友切实感受到沙河沟村西瓜的“优秀”,十堰晚报·秦楚网直播团队将于今日9:50走进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沙河沟村,进行现场直播,届时还会有直播互动抽奖、免费送瓜环节。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十堰晚报微博、十堰晚报微信、十堰日报微信、秦楚网微信、一直播:十堰晚报、今日头条:十堰晚报观看直播。直播期间可通过拨打电话0719-8121950认购助农西瓜。

新农人网:www.xnongren.com

体验店地址: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中心一楼

扫码即可认购甜蜜西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