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国自强模范”成江系列征文(十二)

打工受伤致高位截瘫 成江助我重拾生活希望

时间:2019-07-19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兴兵

在二十四五岁的青春年华时,我遭遇了一生中最沉重的打击,打工时受伤导致高位截瘫,此后十几年一直呆在家中。改变我人生轨迹的,助我重拾生活希望的,是一位和我一样的残疾人——市肢协主席成江。

2000年,我在打工时受伤,导致高位截瘫。因为未获得相关赔偿,加上父母已去世十多年,我受伤后全靠姐姐照顾。此后十多年,我过上“与世隔绝”的生活。外面的发展日新月异,我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

有一天,通过别人给我的一部旧手机,我学会了上网,进入十堰“中途之家”,在里面认识了一些轮友。2014年的一天,成江带着太和医院的医生到家里看我,令我十感动。此后没多久,太和医院“中途之家”学习班开班,通知我去学习如何生活自理、如何进行康复训练,我因没钱不想去。在轮友们的劝说下,受伤后14年没出过门的我,终于凑了300元钱,乘上去太和医院的车。

到达太和医院的那天,成江第一时间去医院看望我。第二天,医生给我做了全身体检,教我怎么导尿、怎么护理,还告诉我很多以前从来没接触过的知识。医生告诉我,我的膀胱里有鸡蛋大的结石。培训结束返程时,成江又给我1000元让我去取结石。

2015年春,我膀胱上的伤口又裂开了,怎么也长不好。恰逢成江带着太和医院的医生来竹山县医院给截瘫的残疾人做检查,太和医院的医生给我检查后,认为我的情况很严重,必须住院治疗。成江当场又给我3000元,让我住院接受治疗,直到痊愈。

成江得知我很想要一台电动轮椅后,没过多久就通过爱心企业帮我购买了一台轮椅,并送到我的家中。此后,每逢成江来竹山,都会到家里看看我。市肢协拍摄《十堰希望之家》宣传片时,在成江的安排下,我成了宣传片里的主角之一。在成江的帮助下,我也成为了生活的主角,感受到生活的意义。

现在,在亲友的帮助下,我开了小卖部,学会了用微信销售山里的土特产。每天自己坐着轮椅去进货、发货,我乐此不疲。虽然收入并不算多,但是日子过得充实而有乐趣。这一切,都来自于成江大爱无私的帮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