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小康十堰乘用车项目全面冲刺保投产 预计9月底整车下线

时间:2019-07-19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四大工艺车间的主体结构已见雏形。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实习生 罗怡丹 特约记者 刘爱理

17日,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十堰在建最大制造业项目——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乘用车项目正快速推进。目前,四大工艺车间中面积最大的总装车间已全面进入智能装备工艺安装阶段,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完成总装配线全部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确保今年9月底实现整车下线的目标。

四大车间主体结构已见雏形

17日,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整个项目四大工艺车间主体结构已见雏形,冲压车间内已完成封顶,正在浇铸地坪、做设备基础;焊装车间主体钢架施工已经完成,数十台吊机正在吊装屋顶的网架结构;涂装车间里,德国杜尔涂装设备供应商已开始安装设备;总装车间内,日本大福自动化整车装配线供应商已完成空中无人输送系统和地面自动化输送系统等设备的安装,已全面开始安装电气化操控系统。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乘用车项目建筑结构单体多、面积大,施工周期短。”负责施工的中建六局项目部生产经理高晓艳告诉记者,为了提高项目履约能力,中建六局项目部以标准化管理助推项目完美履约,建设优质工程、平安工程,为项目履约出实招想办法,加快施工进度。

据高晓艳介绍,中建六局负责的基建部分已完成总装车间和涂装车间的基础建设,待设备供应商完成设备安装后,再对厂房外墙面进行最后的收尾施工;冲压、焊装联合厂房的主体钢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厂房屋顶施工和地面设备基础施工,整个基建部分施工将在8月底全部达到设备进场安装条件。

预计9月底实现整车下线

该项目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谭伟源告诉记者,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专班安排人员全程跟踪服务,负责协调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问题,确保9月底总装车间实现整车下线目标。

据悉,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乘用车项目是今年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占地总面积2008亩,总投资45亿元,设计整车产能30万辆。其中,一期工程占地1400亩,主要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的整车生产区;二期工程占地608亩,主要建设乘用车总成及关键零部件配套产业区和配套生活区。

该项目主要以生产东风风光系列中高端乘用车及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为主,采用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生产工艺,可以比肩国内合资品牌乘用车生产工艺。届时,将全面推动十堰汽车产业迈入“商乘并举”的新时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