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时间:2019-07-19 07: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7月1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郧西县观音镇垭子湾村,张维国随机抽查村级污水处理工程管理运行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农村污水处理工程运行监管,确保治污设施真正发挥作用。在郧西县天河口,张维国详细了解水质保护及河长制落实情况,要求各级河长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扎实完成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在神定河郧阳区茶店段,张维国沿着河岸仔细检查水质是否清澈、有无臭味,随后来到附近居民小区察看管网入户工作推进情况,强调防污治污核心在管网,要把管网建设和管护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所有污水入网处理。在国家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十堰神定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张维国走进设备监测中心,察看总磷、总氮等水质指标实时监测数据。张维国还实地调研了神定河“五改污”工程和茶店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建设情况。

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生态环境局部分同志围绕辩证治水、系统治水、精准治水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发言。

张维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广大环保战线干部职工勇担重担、积极作为,推动十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咬紧牙关、快马加鞭,思想同心、行动同向,再加压力、再鼓干劲,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重大战役特别是城区五条河流治理攻坚战,坚决攻克城市纳污河流治理堡垒,确保十月底以前五条河流水质高质量达标。

张维国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推动十堰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清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持久战。二是要始终牢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初心,扎实推进美丽十堰建设,让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三是要自觉担当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深刻领会十堰最大的功能是生态功能、最大的价值是生态价值、最大的优势是生态优势、最大的责任是生态保护责任,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四是要全面检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五是要坚决推动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十堰落实落细,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践中更好地展现忠诚担当。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吴烨,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安龙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