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市场监管局 规范辖区集贸市场计量管理

时间:2019-07-18 16: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闻丹 报道:为规范辖区集贸市场计量管理,营造诚信计量的良好市场氛围,昨日下午,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在大岭路车城监管所组织召开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张湾辖区部分集贸市场开办方、经营户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集贸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就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部分问题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市市场监管局、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计量纠纷的处理方法、失信经营的危害、如何创造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和经营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树立诚信经营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共同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助力我市创文工作。

经营者代表现场签订了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表示将严格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市场开办方相关规定,不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定期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对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诚信经营,合规经营。集贸市场开发者代表在承诺发言中表示,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诚信计量宣传管理工作,在管理区间内建立良好的市场计量秩序,打击各种计量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设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后,市市场监管局、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部分集贸市场对市场内经营户计量器具进行了随机抽检。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