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好司机]公交司机张德平:只要乘客需要 积极出手相助

时间:2019-07-18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点击参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高玉 报道:今年50岁的张德平,是103路公交车司机,从业已有5年。今年2月24日,他驾驶公交车从柳陂新集镇开往六堰,行至茅坪小学站点附近,身后突然传来“有老人晕倒了”的呼救声。张德平当即将车停在路边安全地带,赶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

“当时老人昏迷不醒,躺在车厢地板上。”张德平说,他和乘客将老人扶坐在椅子上。通过按压人中等,老人慢慢恢复意识。喝了一些水后,老人表示不需要送医院。老人的家人在六堰终点站将其接走。次日,老人专程到单位向张德平致谢。

张德平说,在日常工作中,只要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乘客,他都会出手相助。在他看来,多做好事是文明好司机的体现。

“争做文明好司机”期待你参与

“文明交通 幸福相随”文明好司机评选活动由市创文办、市交通局、市公安交管局、十堰日报社主办,市运管局、十堰晚报、秦楚网、茅箭区创文办、中石化十堰分公司协办,旨在宣传交通法规,增强守法意识,倡导文明交通,共建文明城市。

点赞数前20名均有加油卡奖励。其中,点赞数前3名在活动期间文明行车无扣分且未被市级媒体公开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3000元加油卡,4—10名各奖励1000元加油卡,11至20名各奖励500元加油卡。此外,以上所有参赛人员还将分获价值1000元的体检卡。每周新报名者集赞冠亚季军,各奖1000元体检卡,且每日抽出1名幸运者,给予价值1000元的体检卡奖励。

本次活动自7月8日起至8月28日面向全市所有驾驶人员接受报名,无论有无车辆,只要取得驾驶证,且活动期间无一次性记6分及以上违法记录者,均可通过十堰头条APP报名参加。咨询电话:8616541。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登陆苹果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十堰头条APP,报名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