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旻:要不断增强景区文化吸引力

时间:2019-07-18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有哲人说,旅游是行走着的阅读。为此,不断提升旅游景点文化特色、增强景区文化吸引力是十分必要的举措。

事实证明,以特色文化为“靓装”的景区更能彰显魅力。例如以自然风光闻名的江西庐山,包装 “飞流直下三千尺” “橫看成岭侧成峰”的千古名句之后,就大大增加其文化内涵,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往。同样,享有世界文化遗产盛名的武当山,通过举办武当风光影画艺术展览、拍摄武当影视剧等,景区知名度显著提升,景区吸引力与日俱增。

综观以文化亮点增色的旅游景区,其根源皆在于文化创新。杭州宋城以 《清明上河图》描绘图景为模本,打造仿宋街区,上演 《宋城千古情》历史情景剧,让观众体验穿越繁华宋代的真情实景,每年吸引游人数以百万计。

十堰旅游资源丰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要凸显特色文化、注重文旅结合,努力形成以文促旅、兴文助旅的良性互动局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