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建设项目开建,预计明年五一前完工

时间:2019-07-17 16: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报道:日前,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建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建设,预计明年五一前整个工程可以全部完工,届时将为旅客提供一个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7月16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元和观村的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施工工地看到,现场呈现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大型机械正在开挖山体,10多辆渣土车正在运送渣土,不远处,两台大型机械正在对回填的渣土进行层层碾压。据施工方介绍,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场平工程计划开挖石方约10万立方米,其中场内回填约65000立方米,外运土方约35000立方米,排水暗渠总长度325米,施工工期为3个月。

据了解,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建设项目位于316国道武当山元和观村与遇真宫村交界处,距离武当山高速出口的通神大道约500米,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12263平米,总投资5000余万元。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客运主站楼,汽车检测站、汽车维修保养车间、洗车房、物流展厅、加油加气站等辅助用房。其中客运主站楼5669平米,辅助用房2953平米,站前广场1933平米,停车场及道路18583平米,发车位20个,停车位222个。

据悉,场平工程结束后,将正式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年底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五一前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投用后,主要承担长途汽车客运中转、旅游客运换乘、公交车换乘、农村客运始发,不仅实现人流、车流主体分离和“零距离”换乘,同时也解决旅游高峰时期旅游客车停靠和停车难题,进一步改善武当山城市面貌,提高城市承载能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