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辉煌50年影像志]建市50年,十堰在山沟沟里建大道

时间:2019-07-17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972年2月,十堰早期建设者们靠铁镐、铲锹、小板车修建红卫城市道路。

开山劈石修建东岳路。

市政道路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石。

建市50年,十堰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翻天覆地,市民生活质量更是今非昔比……方方面面的巨大变迁和成就,都与道路建设有着密切联系。

2003年5月,北京路建设现场。

建市之初,十堰市政道路的面貌犹如乡村,仅有的人民路、车城路,路程短、路面窄、路况差,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大坑能养鱼,小坑能卧驴”,这顺口溜就是对当时道路的真实写照。

2005年8月,开山建设天津路。

随着经济的发展,十堰加大对市政道路的建设力度和提档升级,继人民路、朝阳路、车城路、东岳路、汉江路等几条主干道路后,又陆续建设了北京路、天津路、重庆路、上海路、浙江路、中岳路、东风大道、凯旋大道、发展大道、建设大道、十堰大道、林荫大道……这些内部主干道、外环快速路,或有桥梁、或通隧道、或带立交,让城市空间格局不断优化。

2010年1月,浙江路建设。

50年来,十堰城市道路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一条穿城而过的老白公路,发展成纵横交错的城市路网;由坑洼不平的砂石路,发展成舒适平坦的沥青路;由许多通行能力有限的断头路,发展为外环、内环、微循环,城市道路的变迁正是50年来十堰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缩影。(记者 张建波 整理

2008年8月,上海路尚未开建。

2019年7月,上海路沿线建筑鳞次栉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