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狠抓执纪问责成效

时间:2019-07-17 08: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超 报道:日前,笔者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获悉,今年以来,该组以滴水穿石的劲头、铁杵磨针的功夫,前移日常监督关口,狠抓执纪问责成效,进一步推动解决责任不明晰、覆盖不全面、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确保监督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和科学化。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三方面发力加强监督:一是建立“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等制度,严把议事决策关。先后参加或列席驻在单位党委 (组)会、办公会9次,对驻在单位10项议题提出修改或暂缓执行意见。二是建立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制,严把选人用人关。重点监督检查被监督单位是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廉洁把关 “双签字”、廉政谈话等制度,严防“带病提拔”三是建立纪律教育廉政监督信息平台,严把自律自警关。以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载体,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开展宪法、监察法学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片观看、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有序推进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 “十进十建”活动,大力倡导和践行廉洁从政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