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偿还装修房子欠下的高利贷 女业务员诈骗客户400余万元

时间:2019-07-16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接受审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李杰林

十堰一家公司的女业务员王某,为偿还个人因装修房子欠下的高利贷,竟以借钱为客户垫付费用为由,许以高额利息,从十余位客户手中共骗取400余万元。日前,张湾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朝阳路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多位市民遭遇借款诈骗

前不久,张湾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数位市民报警,称十堰一公司女业务员王某多次以“因为业务期限问题,手头上一个客户的钱还没到位,我帮我的客户先垫钱,客户很快就会还钱”为由向他们借钱。因为借款金额较大,有人向王某提出质疑,王某就许诺给予两角月息,并当场打了借条。后来,借款人多次打电话催王某还钱,王某均以“孩子生病”、“先还利息”等理由搪塞。最近,王某的电话打不通了,他们怀疑被骗。

张湾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梳理多起市民报警发现,王某以帮客户垫钱为由,许诺给予高额利息为饵,诈骗多人10万元到70万元不等的钱财,而报案的受害人以前均在王某处办理过各种业务,有的跟王某关系还不错,私下经常往来。

随后,民警一方面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找到另外几名未报案的受害人,一方面加大搜寻王某的力度。

嫌犯被抓时还在实施诈骗

民警经过连续一星期的全天候摸排,终于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了王某在朝阳路一小区超市出现的画面。虽然画面模糊,但依旧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随后,民警迅速前往该小区秘密走访摸排,终于在小区物业的支持下获得了王某确切的藏身地点。另一方面,民警通过调查取证,发现被骗人数不是先前掌握的6人而是10余人。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民警确认王某在家后,迅速将其抓获。被抓获时,王某还在向外地的朋友实施诈骗。

装修房子借小额贷款陷入利滚利

经审讯,民警终于弄清该案的来龙去脉。

1985年12月出生的王某是十堰本地人,落网前已在城区一公司做了10年业务员。

据王某供述,2011年,因为家中装修房子,她在十堰城区多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共计9万元,商定每月利息1分,然后利滚利还款,债务逐渐增多。

一开始,王某凭借自己的工资收入能够按期还清贷款。2014年,王某生了一场病,医疗费花了一大笔,而且住院期间无法正常开展业务,收入来源也断了。于是,她萌生了借钱还钱的想法,又在城区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了两万元,再次利滚利还款。之后,王某的贷款便进入利滚利模式,她就开始拆东墙补西墙。亲戚朋友借遍后,她向曾经的客户和一些不太熟悉的朋友借钱,从此开始恶性循环。

因越欠越多,王某便利用自己的工作便利,以帮客户垫付费用为名,许诺给予高额利息,四处借钱。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王某多次以其手上有多个大额业务单,需要她先行帮客户垫付费用,并许诺给予高额利息为由,先后诈骗10余名客户。后因无法再借到资金去支付受害人的利息和本金,王某就以其家中老人生病住院、小孩做心脏手术为由,博取受害人同情,再次对10余名受害人实施诈骗,总共诈骗现金400余万元。当受害人多次要求还款时,王某才向受害人坦白钱已经被其偿还了债务,无法退还。

因债主们纷纷前来讨债,王某便辞职躲了起来。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串并、证据收集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