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蒙丽娜:文明城市应对“膀爷”说不

时间:2019-07-16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蒙丽娜

炎炎夏日,人们总能在纳凉队伍中看到一些赤膊光膀者的身影,这些人常被大家称之为 “膀爷”。近日,山东济南开展不文明行为夏季集中整治,重点整治赤膊光膀、脱鞋晾脚、随意暴露等带有夏季特征的不文明行为,得到广大群众支持。笔者认为,城市文明和每位市民息息相关,在公共场合赤膊光膀等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会对其他人造成不良影响。对不文明的“膀爷”说不,理应成为大家共识。

一些人可能认为,穿衣打扮属个人私事,别人不应说三道四。实际上,在属于公民个人的私密空间里,怎么穿着确实是自己的事,但在大街小巷、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袒胸露背、赤膊光膀,既是对自己行为的放纵,也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夏季高温不仅“烤”验市民素质,更“烤”验着城市文明。对“膀爷”说不,首先应加强宣传教育,让讲文明、守公德成为一种习惯;其次,应制定规范引导文明行为,并采取曝光、劝导等措施约束不文明行为;最后,要把惩治措施落到实处,通过惩治促使“膀爷”做文明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