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林特场党委副书记郑荣平:点点滴滴见真情

时间:2019-07-16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郑荣平(右一)走访贫困户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钟严琰 报道:“这下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办身份证了,省了时间、省了路费,少了好多麻烦!”日前,郧西县槐树林特场槐树村4组村民黄元财拿着补办的身份证高兴地说。

槐树林特场境内未设派出所,群众想要办理户籍业务,只能到17公里以外的郧西县公安局上津派出所。黄元财今年75岁,一年前遗失身份证,由于年事已高、路途太远,迟迟没有去上津派出所补办。

“办理身份证太麻烦了,我年纪大了,实在跑不动。”去年年底,黄元财向槐树林特场党委副书记郑荣平反映了这一情况。郑荣平把问题记在台账上更记在心里,及时与上津派出所协调对接,商定将每周三定为便民服务日。今年截至目前,上津派出所民警已深入槐树林特场办理户籍业务16次。

“小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通过走访化解群众难题,真正走进群众心里。”郑荣平说,林特场建立了“户户走到”工作台账制度,从入户对象的基本情况、反映问题、意见建议,到意见反馈、解决措施都清清楚楚记录,确保群众意见得到及时梳理,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自“户户走到”活动开展以来,林特场在政策宣讲、供需对接、产业谋划、矛盾纠纷化解上实干实为,累计解决各类问题334个。

“去年郑书记来我家走访,就动员我加入了合作社,通过种植冷水稻,收入和往年比增加了不少!”槐树村六组村民张世明说,去年他发展2.1亩冷水稻,收入达到3000元。

脱贫攻坚,关键要让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发展什么产业?如何发展产业?通过户户走到与群众沟通,郑荣平决定引导群众规模种植冷水稻,并确定 “合作社+农户+示范基地”的冷水稻产业发展模式。

2018年,槐树林特场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1802户贫困户全部加入合作社,实行统一种植品种、统一施肥控肥、统一技术管理、统一保价回收、统一包装销售,累计发展冷水稻1565亩,社员通过入社分红、基地务工和土地流转户均年增收2800元以上。

为了打响冷水稻品牌、提升冷水稻知名度,郑荣平指导合作社注册 “大梁情”商标,协调参加了湖北电视台《垄上行》节目,与北京亿特诺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扶贫农产品”项目合作协议,成功在 “国寿i购”平台上线销售。如今,槐树林特场冷水稻远销北京、广州、武汉等地,深受消费者认可。

“户户走到,就是要深入群众、亲近群众,切实办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认可的贴心事,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郑荣平深有感触地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