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做文明好司机”系列专访(1)

【文明好司机】私家车主余兵:不随意变道 不开赌气车

时间:2019-07-15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栏语

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目前,我市正在开展“争做文明好司机”评选活动,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连日来,不少司机朋友报名参与,分享文明行车心得,传播出行正能量。今起,本报推出“争做文明好司机”系列专访,讲述司机朋友好故事。诚邀广大新老司机与本报联系,分享驾驶经历,传播安全常识,交流用车心得。

点击参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高玉 报道:“参加文明好司机评选,对报名者是一次安全教育。”这是余兵第二次报名参加文明好司机评选活动,两年前的那次,让他意识到文明驾驶的重要性。这一次,他希望在文明驾驶上越做越好。

从事装修行业的余兵今年31岁,已有5年驾龄,私家车行车里程7万多公里,主要是跑城区。2017年,市公安交管局举行“寻找十堰文明好司机”活动,他报名参加,并幸运地被抽中一等奖,获得3000元奖励。

“开车最重要的是安全,包括个人安全和他人安全。有些车主喜欢随意变道,这样很容易出交通事故。我在路上从不开赌气车,遇到行人都会礼让。”余兵告诉记者,他觉得以前做得还不够好,这一次再次报名参加文明好司机评选活动,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争做文明好司机”期待你参与

“文明交通 幸福相随”文明好司机评选活动由市创文办、市交通局、市公安交管局、十堰日报社主办,市运管局、十堰晚报、秦楚网、茅箭区创文办、中石化十堰分公司协办,旨在宣传交通法规,增强守法意识,倡导文明交通,共建文明城市。

点赞数前20名均有加油卡奖励。其中,点赞数前3名在活动期间文明行车无扣分且未被市级媒体公开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3000元加油卡,4—10名各奖励1000元加油卡,11至20名各奖励500元加油卡。此外,以上所有参赛人员还将分获价值1000元的体检卡。每周新报名者集赞冠亚季军,各奖1000元体检卡,且每日抽出1名幸运者,给予价值1000元的体检卡奖励。

本次活动自7月8日起至8月28日面向全市所有驾驶人员接受报名,无论有无车辆,只要取得驾驶证,且活动期间无一次性记6分及以上违法记录者,均可通过十堰头条APP报名参加。咨询电话:8616541。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登陆苹果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十堰头条APP,报名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