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届人气民宿评选优质民宿展示】

山里猫居:躲开城市喧嚣,回归安静朴素

时间:2019-07-13 11: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山里猫居让人回归到安静朴素的大自然中。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毅 张建波

但凡到过茅箭区山里猫居的游客,都会对“如果介意孤独,就猫在这里舒服”这句话有所触动。能躲开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回归到安静朴素的大自然中,是很多都市人的追求。

位于茅箭区茅塔乡王家学村的山里猫居,门前连绵起伏的山峦间,蜿蜒曲折的茅塔河缓缓流过,山水在这里犹如一幅浸染的水墨画一般。“当初选择在这里开民宿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因为一心想过上安静的生活。”民宿的主人霍小冬说,她一直想过一种安静悠闲的生活,让自己的心慢下来,在辗转好几个美丽乡村之后,她觉得王家学村就是心中的理想之地。

山里猫居,自然少不了猫。走进山里猫居,墙壁上可见各种神态的猫。这里养着50多只猫,包括加菲猫、蓝猫等7个品种。“猫住的房子一天打扫好几次,猫吃的是野生的鲫鱼,每天还要听着音乐。”这里的猫也过着舒适恬静的生活。霍小冬说,民宿取名为“山里猫居”,也是因为猫喜好安静、不被打扰。“来这里的游客都抱着同样的期待,希望能躲开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回归到安静朴素的生活中来。”

山里猫居开业时间并不长,只有8间房,但已经俘获了一大批回头客,每到周末,民宿的房间都早早订满了。“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遇上下雨天,打开窗户,放眼望去,雾气缭绕水天一色,如梦幻一般。”住在这里,能忘掉世事的烦扰和纷争。

在饮食上,山里猫居能接待100多名游客用餐,菜肴以竹溪土菜为主,深受游客欢迎。在这里,游客不仅能体验安逸的环境,也能参与各种活动。每逢周末,山里猫居都会上演精彩的音乐会,来自本土的音乐爱好者们,就着月色和繁星,演绎着音乐和夜色的浪漫。这里还会经常举行美食品鉴会,邀请爱好美食的游客展露手艺,大家一起分享美食。

此外,各种民宿的文创衍生品在这里也随处可见。艾草系列产品、从云南引进的纯手工布鞋以及武当道菊产品,都能让游客的心慢下来。“这些物品都是原生态、纯手工的,和我们的民宿主题十分契合。”霍小冬说。

探访山里猫居的时候,正逢山里猫居在装修,扩大民宿的规模。“以后这三栋房子连成一体,猫舍也转移下来,游客可以更亲密地和猫接触。”霍小冬说。“如果可以,倒是愿意沉浸在这样的小日子里,从微末里感知美、收获暖。人来人往,四季春夏,一羹一饮的心满意足,源于内心的幸福感。”霍小冬朋友圈里的这句话,代表着每一位到过山里猫居的游客的内心感受。

十堰人气民宿评选参与方式

民宿经营者将民宿名称、经营者姓名、联系方式、民宿照片(10张,若想要更好地展现你的民宿,我们建议从整体环境、客厅、客房、主要特色地等图片来展现)上传至报名平台,附上民宿文字介绍300字左右,审核通过即可进入报名投票环节。

十堰人气民宿计划参与方式

若你热爱民宿事业,有志于投身民宿运营事业,在报名平台填写想要运营的民宿名称,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地址;若你有适合做民宿的闲置老屋,欢迎你在后台报名并提供闲置老屋的地址,以及你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我们愿做信息的桥梁!

扫码了解活动详情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