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倡导文明养犬出新招 十堰这个社区为居民免费发放遛狗绳

时间:2019-07-1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实习生 钟雨翮 通讯员 陈惠珍 余罗 报道:“送您一条遛狗绳,以后出门遛狗的时候记得拴上绳子。”近日,二堰铺社区联合包联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发放30多条遛狗绳。

近日,花果街办二堰铺社区联合包联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在乐业城小区开展“倡导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册和小扇子,讲解创文知识,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小区居民发放遛狗绳,倡导文明养犬。

见一位居民带着宠物狗出门没有拴绳子,志愿者立即拿出遛狗绳送给居民。“你们想得真周到,以后我出门遛狗一定记得拴绳子。”居民拿到遛狗绳后说。

据二堰铺社区相关人员介绍,在创文过程中,很多居民都知道要文明养犬,也知道出门遛狗要拴绳子,但有时候会忘记,也有人觉得这样很麻烦。考虑到这一点,在此次创文宣传活动中,社区别出心裁准备了一些遛狗绳,很受居民欢迎。

当天,志愿者们一共为居民免费发放了30多条遛狗绳,倡导居民文明养犬文明遛狗。拿到遛狗绳后,许多居民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文,提醒更多居民文明养犬。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