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周家沟社区:整治居民区乱堆乱放 改善辖区环境卫生

时间:2019-07-12 19: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在社区居民楼清理乱堆乱放

社区组织保洁员对居民楼剥落墙面进行集中清理粉刷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海鸿 张玉兰 报道:为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维护辖区环境卫生,7月12日上午,红卫街道周家沟社区联合社区包联单位张湾区行政审批中心、张湾区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社区整治乱堆乱放,改善辖区环境卫生”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自开展创文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以来,社区城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辖区日常排查中发现不少小区乱堆乱放现象反弹比较严重。乱堆乱放不仅妨碍居民正常通行,而且影响辖区环境美观。为此,7月10日,周家沟社区联合包联单位区辖区行政审批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民居区19、20号楼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了解,19、20号楼内很多居民花盆和破旧家具乱堆放于楼道和小区空地,楼面墙体老化剥落比较严重,不仅影响了居住环境,也存在着火灾隐患。针对乱堆乱放现象,社区网格员首先通过入户走访寻找乱堆乱放的居民,劝说其主动清除废旧物品,保持楼道整洁,杜绝乱堆乱放。对于找不到主人的堆放物,社区联合包联单位及时进行清理,铲除卫生死角,将花盆统一集中摆放和破旧家具等运往垃圾站进行统一销毁。针对墙体剥落现象社区组织了保洁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粉刷。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维护辖区环境的意识,提升了社区生活环境质量。同时,也提醒广大社区居民,乱堆乱放存在安全隐患,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请及时进行清理。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