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墙壁文化带动农村文化

时间:2019-07-12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报道:7月11日,笔者行走在竹山县竹坪乡兴茶村乡村路上,随处可见一幅幅标语和宣传画在墙壁上,引人驻足,讲文明树新风红黑榜、法制漫画系列、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尊老爱幼、邻里互助……

这些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标语和宣传画散发出浓浓的乡村文化气息,这是竹坪乡通过实施文化长廊建设,让墙壁“文明说话”,以墙壁文化带动农村文化教育的一个举措。

竹坪乡兴茶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兵乐呵呵的说:“文化墙真不错,不仅让村子变漂亮了,道路顺畅了,文化氛围更浓了,村民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

为了营造创建文明乡村的浓厚氛围,竹坪乡在各个村院角落都制作了广告牌、文化墙,在建设文明乡村的道路上,竹坪乡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用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以文明创建、文化熏陶、最美引领、机制助推促乡风文明建设,“滋养”着乡村振兴之路,同时带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使我们的家乡更美,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