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时间:2019-07-12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胡继忠 林鹏 报道:今年以来,房县审计局以 “职权法定,公开透明,权责统一,廉洁高效”为目标,严把 “三关”,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严把责任落实关。深化党组中心组学法用法制度,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普法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普法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领导班子年度述法制度,深入查找自身依法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对查找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将法治建设纳入单位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实现法治建设硬约束、真考核,促使审计干部对法治建设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

严把宣传学习关。充分利用“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宪法、审计法 、审计准则及党内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法治思维水平。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征求意见等环节,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使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和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的意识。

严把质量控制关。结合实际完善《审计项目目标考核综合考核办法》《审计质量复核规则》《审计业务会议审定制度》等,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完善审计监控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审前准备、审计取证、审计报告等关键环节审理,为提高审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