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有车有房却为争当贫困户上访 房县一男子受到公安机关训诫

时间:2019-07-12 09: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魏世银 报道:近日,房县公安局在调查处置一起信访案件时发现,多次四处上访要求落实贫困户政策的男子薛某,在外地购有住房和轿车,在得知自己的行为属无理缠访闹访、依法应受到打击处理时,薛某写出保证书并接受了公安机关训诫。

32岁的薛某是房县九道乡人,多年来在外地务工。2017年8月以来,薛某向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出将其全家5口人纳入精准扶贫对象的要求,以达分得一套易地扶贫搬迁住房的目的。要求未果,其多次到省、市、县信访局上访。期间,县、乡两级政府通过调查均认定,其全家不符合纳入贫困户条件并予以书面答复,但薛某仍然继续上访,并在网上发布不实信息,制造不良影响。

在化解信访问题中,当地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证实,2013年薛某在荆门市购买一套100余平方米的小产权房,并装修入住。2017年8月,其以分期付款方式,在河北省唐山市购买总价22万余元的 “大众”帕萨特轿车,并将车登记在朋友名下。其全家5口人,62岁的父亲享受政府发放的残疾补贴和养老金,妻子在家照料女儿上学,其兄弟二人在河北唐山务工,每月有1万余元收入。

情况调查清楚后,民警依法对薛某进行询问并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薛某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删除了发布在互联网上的不实信息,并接受公安机关训诫。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