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惯偷出狱仅一个月又作案 不思悔改“七进宫”

时间:2019-07-11 19: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吕明思 报道:7月7日晚,丹江口市青年小李在某网吧上网时,将自己的手机放在身旁充电,而自己则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一觉醒来手机不翼而飞。小李报警后,接警的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网吧监控,通过视频回放还原了小李手机被盗的现场情况并初步锁定了嫌疑人。

就在民警对嫌疑人身份开展调查并在城区各网吧布控之时,7月9日晚,胆大妄为的嫌疑人再次实施盗窃,作案地点还是在网吧,也是趁被害人睡着后盗窃桌面上的手机,民警将监控拍摄的嫌疑人图片发送到城区网吧老板的微信群,并要求提醒顾客近期上网时要注意保管好财物。

也许是因为两次的成功作案让嫌疑人放松了警惕,10日凌晨,当嫌疑人在另外一家网吧伺机作案时,被网吧老板发现异常并报警,均州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到将其拿下,连夜带回派出所。

经查,嫌疑人韩某现年34岁,湖北老河口人,常年在十堰打工,从2015年至今,在十堰城区盗窃手机13次,盗窃摩托车2次,主要是深夜在网吧内闲转,专门找睡着的人下手盗窃桌子上的手机,也在其他公共场所以顺手牵羊的方式实施盗窃,曾多次盗窃十堰市城区一家商场五楼“缝边改衣部”店内的财物。

因盗窃罪,韩某先后六次被判处拘役和有期徒刑,此次在丹江口落网距离其最近一次出狱时间仅仅间隔了一个多月。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串并和深挖之中。

警方提醒:网民要尽量减少通宵上网的次数,这样不仅对自己身体有害,而且还容易造成财物损失。在网吧上网时,一定要看管好自身财物,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钱包、手机等一定不要放在桌子上,以免被盗。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