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区换新颜 居民乐开怀

时间:2019-07-11 09: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纪枫波 通讯员 王卜莉 石文 报道: “以前垃圾随意堆放,车辆乱停乱放,如今墙面粉刷一新,路灯亮了,车辆停放整齐划一,护栏标语随处可见,清清爽爽的环境住着才舒服呀。”7月9日,家住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家属院的干部罗峰,向远道而来的朋友分享着小区创文以来的巨大变化。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对照创文标准,以居民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先后投入10余万元,对家属院道路、花坛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力求让居民生活环境大变样。

“前后用了2个月时间,对原本漏水房顶、坑洼地面、不亮路灯等多处重新施工整改。”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文是十堰的大事,不管是行政单位还是普通市民,都应该尽责尽力,为全市创文贡献力量。

除了老旧小区改造,该局还建立了常态化管理模式,确保小区干净、美观。该局在小区内安排1名保洁员定期打扫卫生,安排3名保安定时巡逻,配齐灭火器、分类垃圾桶等设施,并对小区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同时,小区还重新划定停车泊位,对花草树木进行修剪,对小区楼栋进行粉刷,安装了创文公益广告牌。

道路平整了,路灯亮了,垃圾分类了,小区60余户居民享受了这一变化带来的便利。

“差一点就不认识回家的路了!”家住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家属院、如今在武汉上大学的张晓前日回家看到小区的变化,由衷地发出感叹。她说,自己从小在这个院子长大,看着院子越来越美,心里很激动。

据悉,除了对家属院进行改造,该局机关还把创文摆在优先位置,定期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更新增补创文公益广告牌、集中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等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人人支持创文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