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硬化路面 更换护栏 铺设污水管网

袁家沟社区改造两个老旧小区

时间:2019-07-11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镜潭丽苑护栏改造前。

镜潭丽苑护栏改造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何丽 实习生 曾佳报道: 红卫街办袁家沟社区的杜家沟、镜潭丽苑两个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存在道路坑洼不平、护栏损坏、排污不畅等问题。按照“百日攻坚补短板”要求,今年5月以来,袁家沟社区先后投入十余万元,对这两个小区进行路面硬化、护栏更换、墙面粉刷、铺设下水管网等多项改造,居民居住环境显著改善。

日前,记者来到镜潭丽苑小区,一条崭新的水泥路出现在记者眼前。记者了解到,此前,这条路是泥巴路,且坑洼不平,每天有两个小区的4000余名居民经过。一到下雨天,道路泥泞难行。

随后,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在更换小区内的护栏。记者发现,小区护栏为铁质,由于年久失修,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缺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社区要求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护栏,现在只剩最后一点就换完了。”施工人员说。

在杜家沟小区,记者看到通往小区内部的道路旁修起一条排污管。据了解,杜家沟小区只有一条露天污水沟渠,长期以来积累了许多污水和杂物,味道非常难闻,居民意见很大。

袁家沟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对这条露天污水沟渠进行整改,设置排污管网,并在沟渠上方增加盖板。此外,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袁家沟社区还对小区内道路进行硬化,拆除了违法建筑。

据袁家沟社区党委书记许彩霞介绍,通过此次改造,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