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获中央预算内投资4520万元 用于支持13所幼儿园建设

时间:2019-07-11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盛慧 陈书燕 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我市被纳入国家首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城市,并获国家发改委2019年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4520万元。

2019—2020年,全国拟遴选部分地级市作为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城市,并用2年时间支持试点城市建设乡镇及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实现满足3—6岁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的基本园舍条件能力全覆盖,在园幼儿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基本园舍条件能力全覆盖,消除基本园舍“硬缺口”。我市积极争取入选首批试点城市。目前,我市已编制完成《十堰市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实施方案》(含两年建设方案)。国家首批专项资金已经下达,共支持我市13所幼儿园建设项目,总投资6802万元,中央投资4520万元,占全省资金额度的53.18%。主要用于加强幼儿园活动、生活、户外活动场地等设施土建,支持购置必备的玩教具、室内外活动器材和生活设施设备。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的推进,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学前教育供给服务的可及性、普惠性,逐步提升我市幼儿入园的幸福感、获得感。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