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年二季度“十堰好人·楷模”揭晓,有你认识的吗?

时间:2019-07-09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曹正军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2019年第二季度“十堰好人·楷模”评选结果出炉,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洪水中勇救学生英雄教师群体等15人(组)当选。

据介绍,2019年第二季度“十堰好人·楷模”投票点赞活动自6月20日启动。截至7月8日,共有超过6万名网友点赞、评议、投票。市文明办组织相关专家,结合网络评议情况和候选人事迹,最终确定了2019年第二季度“十堰好人·楷模”名单。

7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洪水中勇救学生英雄教师群体被推选为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候选人。

6月5日13时至16时,郧阳区境内遭遇强降雨,引发山洪,滔天的洪水瞬间冲进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冲毁学校老食堂和围墙,卷走停放在操场的车辆,冲向小学教学楼和旁边的幼儿园。危急关头,学校当天在岗的14名教职员工与一名学生家长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大家在围墙两边徒手搭起人梯,抱起27名在园幼儿,蹚过教学楼楼道的洪水,将幼儿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安全转移小学教学楼上66名小学生,使93名学生一个不少。操场上原本停放着的9辆轿车,其中6辆被洪水冲得无影无踪,两辆被冲到过道挡住,一辆被冲到围墙处卡住,两辆摩托车也被冲走。后来,6辆被冲走的轿车在下游山沟中被发现时,已全部成了废铁。据核实,被冲走的9辆轿车、两辆摩托车全部是参与营救的老师的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