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丹江口郧西两赛区落幕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为冠军队颁奖

时间:2019-07-09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张启国 报道:8日下午,随着“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郧西赛区的闭幕,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的比赛正式结束。在8日下午的郧西赛区闭幕式上,姚基金理事长到场致辞并为冠军球队颁奖。

据了解,“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基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于2012年共同启动的公益活动。2019年,中国人寿和姚基金创新扶贫方式,携手在湖北丹江口、郧西,广西龙州、天等4个中国人寿的定点扶贫县开展“百校体育扶贫计划”,深化精准帮扶,让体育运动成为乡村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动力源泉之一。今年5月,“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出征仪式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32名志愿者来到我市郧西县、丹江口市32所农村小学开展为期3个月的志愿支教服务活动。

叶莉给冠军队小队员颁奖。

此次郧西赛区的比赛共进行了3天,十余支球队参赛。在8日下午郧西赛区的闭幕式上,叶莉代表姚基金致辞。她说,这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湖北省开展的第一年,对于改善贫困乡村体育教育师资匮乏、体育教学落后的现状有着积极的意义。

在颁奖环节,叶莉为冠军球队、支教之星志愿者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将一只亲笔签名的篮球送给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与此同时,姚基金合作中心总监杨坤还为在郧西赛区获得晋级的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代表队和郧西县夹河镇中心小学代表队颁发晋级卡。获得晋级卡的球队将参加8月份姚基金在贵州省铜仁市举办的全国联赛。

当天上午,叶莉还在丹江口市出席了丹江口赛区的闭幕式活动。据悉,此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在我市成功实施,为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小学生有了一次系统学习篮球的机会,也开启了贫困地区孩子的篮球梦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