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处罚一人、警醒一片 十堰教育闯红灯行人出新招

时间:2019-07-07 09:2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一条斑马线,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为不断提升我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程度,今年7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市监局等12家单位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工作。

全省各地将通过各种特色活动的开展,增强全民交通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城市创造有序、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湖北日报开辟专栏,聚焦文明交通的荆楚探索,敬请关注。

湖北日报2019年07月05日05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三选一”处罚一人 “敲门行动”警醒一片

十堰教育闯红灯行人出新招

湖北日报讯(记者 彭小萍、通讯员 熊伟、实习生 邓雪瑶)“我承诺,今后过马路一定走斑马线……”7月3日上午,十堰市民张某在柳林路八一巷乱穿马路,被该市交警二大队民警现场查获。经过交通法规知识教育,张某接受批评,签订了“文明出行承诺书”,并自愿在朋友圈发微信认错,约15分钟后集满20个赞被放行。

柳林岗路口是十堰市区最繁忙的交通路口,日均车流量达95400多台次、人流量12万多人次。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如何管?到单位“敲门”,并对本人进行“朋友圈认错集赞免处罚、志愿站岗接力受教育免处罚、当场处罚10元”的“三选一”处罚,这是今年3月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为治理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顽疾推出的新招。

7月3日下午,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和当地媒体记者一起来到张某所在单位,对他乱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敲门”,张某所在的单位负责人诚挚道歉,并承诺马上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开展普法宣传和不文明现象讨论,强化职工文明礼让的出行意识。

“去年,我们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敲门’,效果非常好。今年3月,我们对乱穿马路的行人,从‘三选一’的处罚上升到赴单位‘敲门’,达到上门教育一个、引导教育一批的效果。”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兰侠介绍,今年以来,被十堰交警到单位“敲门”的已有29人。

十堰公安交警部门还在全省率先推出智能违停语音劝离服务,接到电话的司机3分钟内如果将车辆开走,将免受处罚。从2015年12月28日以来,十堰城区平均每天拨打违停劝离语音电话达4500起,劝离效果明显,禁停路段车辆停靠的违法数量下降幅度达65%。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