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363名“两后生”参加技能培训

时间:2019-07-06 10: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张伟 钱芹 报道:7月3日上午,丹江口市2019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生劳动预备制培训班在汉江科技学校开班。该市363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技能培训。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初中、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职业技能培训,是国家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国家实施“政府买单、农民培训”的一项扶持政策。近年来,丹江口市委、市政府把农村“两后生”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目前,该市已在汉江科技学校连续举办了2期(年)“两后生”技能培训班,1100余人接受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汉江科技学校根据“两后生”的培训、就业意愿和文化、技能欠缺的实际情况,为363名学员分别选取就业前景广阔、易学习的计算机类、机电类、护理类三个专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将对学员进行考核,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根据本人意愿,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继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学制教育,对有就业意愿的学员予以推荐安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