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积极献血热心公益 2019年“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9-07-06 10: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9年“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马胜江报道:7月5日,2019年度十堰市 “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截至当日17:00,市行政中心共有185人献血,献血量达53700毫升。

上午7:10,市中心血站3辆采血车停靠在市行政中心院内,采血工作人员各项准备工作就绪。7:30,参与献血的公务员有序走上采血车。随着时间推移,前来献血的公务员越来越多,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开展第七年,活动从7月持续到9月,届时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也将在活动月陆续组织公务员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参加今年无偿献血月活动的许多公务员,已经把无偿献血活动当成一种热心公益的自觉行动。

“今天我来得比较早,是第一个走上采血车献血的,共献300毫升血,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每年都会参加公务员献血活动。我觉得作为一名公务员,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不仅是履行公民应尽义务,也体现出一种应有的担当。”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国华告诉记者,他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近20年,平均每年至少献血2次,除了积极参与“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外,他还会主动到流动采血点献血。2016年,他还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今天我献了400毫升血,我认为参与公益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作为一名党员、市民,能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很高兴。”陈国华说。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其实我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但有时因为身体状态不佳而未能献血,就觉得很遗憾。为社会公益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是公务员队伍应有的自觉行为。今年的‘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不用提前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大家一看到采血车开进来就自觉前去献血,积极性非常高。”市政府办工作人员李海霞说。

“每年的‘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大家参与献血的热情都非常高,让我十分感动,这说明我们公务员队伍有着很强的公益心和社会奉献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各县市区血站认真做好各项服务,持续推进全市无偿献血活动,带动十堰无偿献血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潘龙海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