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戏楼 大文化 房县秦口古戏楼成功修复

时间:2019-07-05 10: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戏楼修复当天,举行了文艺汇演,当地村民纷纷聚集于此观看表演。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近日,房县门古寺镇秦口古戏楼修复成功,这标志着以后在这里,当地村民又可以像以往一样,汇聚在此感受戏曲的传统魅力。

房县秦口古戏楼铭。

门古寺镇的秦口古戏楼,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砖木筑,两层阁楼百余平米。逢节庆,唱戏赶集,热闹非凡。作为历史文化的见证,古戏楼有着它不可磨灭的文物价值。修复后的秦口村古戏楼,青砖黛瓦,飞檐翘脊,不但修旧如故,更添传统风韵。

秦口古戏楼的修复,既传承了房县民间地方文化,又丰富当地群众们的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充分享受到了文化惠民的成果。“我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从小就知道这里有一个古戏台,但是一直都没见过。如今这个古戏台恢复了之后,我觉得对我们村民提供了很大的活动空间,出来跳跳舞,唱唱歌,身心都健康,都得到锻炼。”当地村民表示。

在修复完工当天,当地还举行了秦口古戏楼修复文艺汇演,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