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政府办公室:严格公车使用 规范财务管理

时间:2019-07-05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黄文卿 报道:近期,市政府办公室持续紧盯“四风”新动向,积极拓展“十进十建”和“宣教月”活动成果,开展了公车使用、财务问题专项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严格公车使用、规范财务管理,坚决防止“车轮上的歪风”,堵塞“财务管理的漏洞”。

在严格公车使用管理方面,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工作专班通过查阅台账、查看实物、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卡私用”等公务用车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在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中,市政府办公室专门邀请市财政局相关专业人员就办公室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并就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改进财务制度、完善核销程序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在此次专项自查自纠工作中,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工作专班查阅公务用车台账共计23册,查阅财务账簿200余册,对发现的会务费核销缺少会务预算、差旅费核销缺少相关依据、公务用车依据不全等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