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举行

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十堰落地生根

时间:2019-07-04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陶德斌 彭飞 姜琨 报道:7月4日,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洪波应邀以“新时代网络强国新征程”为题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讲座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陈东灵、张慧莉、孙咏平、曾彦、赵哲,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十堰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聆听讲座。

李洪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并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5G等信息前沿技术、社会民生、网络安全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张维国表示,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知识点新、信息量大,对进一步提升全市领导干部新媒体素养,加快推进十堰“智慧城市”及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涵盖网信事业发展观、安全观、治理观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市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信息化引领十堰高质量发展,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十堰落地生根。

张维国强调,要不断增强网信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以“智慧城市”“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政务”等为抓手,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积极培育新经济、新技术、新模式、新动能。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体系,切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构筑网络安全“铜墙铁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升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

张维国强调,要切实办好、办实“十堰领导干部大讲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导干部大讲堂的主课,把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领导干部大讲堂的主业,通过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真正把领导干部大讲堂打造成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课堂、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加油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十堰干部教育培训的好品牌。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