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人民医院中医健康养生专栏(3)

时间:2019-07-04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小满节气适合饮用四种祛湿食物

小满节气,此时气温升高,天气开始变得炎热。这时的气候特点除了热之外还有“湿”,湿是指外界环境的湿度大。同气温一样,湿度也是影响人体舒适感的重要因素。中医认为湿为阴邪,容易阻遏气机,影响体内气的运行。预防湿邪致病,我们可有意识去进食一些既能祛湿又能健脾的食物:

(1)玉米: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2)高梁:有健脾益肾、渗湿止痢的功效,适用于小儿消化不良、湿热吐泻、下痢等症。

(3)苡仁: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适用于小便短赤、水肿脚气、风湿痹痛、脾虚泄泻、扁平疣等病症。

(4)扁豆: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