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人民医院中医健康养生专栏(2)

时间:2019-07-04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医手工自制中药香囊,轻松帮你巧防“夏季病”!

夏天来了,蚊虫又开始猖獗,你还担心夏天湿热、犯困、蚊虫叮咬等难题,别担心,看十堰人医中医医学中心如何用手工自制的纯中药香囊来解决这些小问题。快来了解一下十堰人医中药香囊吧。有关香囊的知识点你了解多少呢?

“香在囊中藏,疾病何处安”!香囊佩带(中药香囊)历史悠久,相传可以辟邪,现在仍有“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风俗。属于中医特色疗法里的“衣冠疗法”,是祖国医学“治未病”思想和现代医学“预防医学”的具体应用。无论成人、小孩均适合使用香囊随身携带,或置于办公桌,抑或挂床头都美观方便。

香佩养生以芳香性药物为主,具有如下作用:芳香辟秽、开窍醒神、祛邪解毒、清热消肿、安神定志、醒脾开胃等。芳香性中药挥发之气味通过口鼻黏膜、肌肤毛窍、经络穴位经气血经脉的循行而遍布全身,起到调节气机、疏通经络、平衡阴阳、防病保健作用。不同药物组成发挥的作用各异,可以达到预防感冒、安神助眠、醒脾消食、芳香驱蚊等功效。

中医认为夏季的气候特点是湿温,细菌容易滋生,而香囊则有杀菌和提高身体抵抗力的作用。十堰人医中医医学中心纯手工自制中药香囊由多种名贵中药制作而成,无论是自身佩戴还是日常装饰

都可以起到驱邪避凶、防治蚊虫、保健防疫的功效,是十堰人医中医医学中心献给所有人的健康大礼!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