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民向东风一小捐百万元演出服 感谢学校对他们一家三代的培养

时间:2019-07-03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明慧(右)将百万元演出服及道具捐给学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报道:又是一年毕业季,昨日上午,在东风第一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上,一名学生家长将价值100万元的演出服装及道具无偿捐给学校,以感谢学校对他们一家三代的培养。

据了解,此次捐赠百万元演出服装的家长叫张明慧,曾经毕业于该小学,目前在十堰经营一家明心慧志舞蹈学校,办学18年来,该校为十堰地区培养了大量的舞蹈艺术人才。更为巧合的是,张明慧的女儿也是东风第一小学的学生,今年6年级毕业。张明慧的母亲曾经是该校老师,在该校从教30多年,一直到退休,在学校的培养下,从一名年轻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我们一家三代都在东风一小的培养下成长的,我一直想着能为母校做点什么。”张明慧决定利用女儿小学毕业典礼的时机,将这么多年来她从事舞蹈培训积攒下来的服装和道具全部无偿捐献给母校,一方面对母校表示感谢,一方面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女儿要学会感恩。

为了将这些演出服装和道具送到学校,学校请来3辆大车才将这些捐赠品运完。据张明慧介绍,这些演出服装和道具全部是她设计的,绝大多数是新的,有的仅穿过一两次。

在捐赠仪式上,学校对张明慧的善举表示感谢。据悉,这也是该校建校以来,接受毕业生家长捐赠物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