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爱心助学传递温暖 圆梦行动情满十堰

“圆梦行动”走过17年:筹款3787万助9396名贫困学子圆梦

时间:2019-07-03 09: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肖巍 实习生 陈文君

“希望”从来不是某个人的事,它从很多人那里来,最终会传递到更多人那里去。今年是希望工程发起30周年,也是十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接力的第18个年头。过去的17年间,我们为爱接力,累计筹集善款3787.04万元,精准帮助9396名困难家庭学生圆梦大学。今天,我们盘点过去的爱心瞬间,再次重温那些温暖的画面,让我们为爱转发,继续“希望”的接力!

17年累计筹款3787万元

1989年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倡导、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正式启动实施。30年来,希望工程像一粒种子,破土、萌芽、开花,结出了累累硕果。

让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得起学、读得起书,让他们不输在起跑线上,这是希望工程成立之初关注的重点,十堰希望工程的初衷也是如此。2002年,团市委、市希望办、十堰晚报等单位第一次发起“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当年募集善款17万余元,资助了28名一本贫困大学生。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让爱传递,十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17年来,我们的足迹遍及郧山汉水的角角落落,烈日骄阳下,任凭汗水浸湿衣襟;寂静村道上,我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共同坚守一个信念:汇聚八方力量,让更多寒门学子沐浴爱的阳光,圆他们的大学梦。

17年,我们温暖坚守;17年,点滴爱心汇成洪流!3787.04万元助学善款,从天南海北汇聚而来,精准送到9396名寒门学子手中。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是十堰一个响亮的公益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也受到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多次高度肯定,2016年荣获全国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大奖。

责任企业投身圆梦行动

打开17年来的爱心榜,一大批企业跃然纸上,他们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捐赠的主力军,这些企业出资金额由几千元至数十万元不等。这些企业不分大小,都为学子圆梦不遗余力。

十堰阳光房地产公司是一家非常有爱心的企业,十堰市第一个“阳光慈善班”就是以该公司的名字命名。此外,该公司还捐建了阳光小学、农村希望厨房、福山公园等。

连续7年参加“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湖北虹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捐款40余万元,资助了100多名贫困大学生。

这样的企业不胜枚举:湖北爱婴贝美贸易有限公司、十堰翔天工贸有限公司、深圳市贺钰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武当太和索道有限公司、郧阳区单采血浆站有限公司、十堰途圣科工贸有限公司、十堰新天阳光贸易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十堰校友会、十堰市东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十堰政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高登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邮储银行十堰分行、春天贸易有限公司、宏城房地产开发公司、金豹驾校、十堰市启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大美盛城、昌升国际贸易、武商集团十堰人民商场、湖北道达工贸有限公司……

风雨兼程,他们不忘初心;不离不弃,他们砥砺前行。让我们向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致敬,为他们的责任担当喝彩。

热心市民让爱薪火相传

在爱心榜上,还有成千上万的热心市民,他们接力传递爱心,即便再小的捐赠,分量也重如泰山。一句“我来帮你上大学”,不仅温暖了寒门学子的求学心,也为社会点亮了希望的火把。

“不想给孩子压力”“忘记这事儿”“不求回报”“我也常常被身边的善举感动,助人如助己,善行有善果,姓名就没必要留了”……是这群人的共同心声。

被网友誉为“十堰最美女孩”的娇娇,从2008年到2011年,数次捐出自己的打工钱。因为在娇娇心中,“无论环境怎么变,我的爱心一直没变过”。

被誉为“最美搬运工”的甘龙宝,干的是最辛苦的活儿,吃的是最简单的饭菜,从2012年开始,每年的圆梦行动,都有他捐资助学的身影。

娇娇、甘龙宝是这个爱心群体的代表,这个爱心名单很长,已深深镌刻在这座城市的爱心榜单上。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传承”的种子,在寒门学子心中早已生根、发芽、开花。一大批心怀感恩的学生,用各自的方式报答恩人,一双鞋垫、一条毛巾、一筐鸡蛋、一个电话、一条短信……爱是接受,爱是付出,爱是传递。助学路上,有了这股感恩的力量,必将生生不息。

回望过去的17年,“心怀感恩、传承爱心”是永恒的基调,让十堰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一座有大爱的城市。正因为如此,“大爱十堰”托起了一座城市“善的力量”,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