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港航海事局开展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03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丁阔 报道:6月25日,市港航海事局在武当山特区太极湖码头开展水上综合应急演练,以此庆祝第九个“世界海员日”。

当日,市港航海事局在太极湖码头举办港口船舶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该水域全体船员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对船舶火灾风险、日常安全管理和船舶污染物处置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升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世界海员日”是在2010年马尼拉外交大会决议中,通过修订STCW公约而命名的,其目的是承认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员对国际海员贸易、世界经济和整个人类社会的独特贡献。今年6月25日是第九个“世界海员日”,主题为“船上工作性别平等”。通过此次活动,市港航海事局广泛宣传女性员工在港口和航运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海员(船员)群体更多关爱与支持。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